彼玉之振

擅长不务正业 特长自找祥瑞

三国西晋神经病问卷

*放置顶提醒自己不要再鸽解析啦!


1.卫瓘称自己生了病,并假装仆倒在地,后来抵达城外,钟会派几十名亲信去追。卫瓘便拿______催吐
 A.五石散 
 B.浓硫酸 
 C.盐汤 
 D.崂山白花蛇草水

2.下列哪个词语是形容贾南风的:
 A.红颜祸水 
 B.身短面黑 
 C.一代贤后 
 D.倾国倾城

3.愿为______,长逝入君怀
 A.西南风 
 B.贾南风 
 C.羊癫疯 
 D.曹操的头风

4.成都之乱中,钟会的许多僚属丧生,杜预的同僚也都遇害,他是______幸免于难的?
 A.凭借智慧 
 B.男扮女装躲在女厕所 
 C.用马车压断自己的腿,钟会派人用针扎也无动于衷 
 D.公开姜钟本子威胁钟会放了他

5.司马炎命孙皓做《尔汝歌》,孙皓举觞而歌:
 A.贱妾茕茕守空房,忧来思君不敢忘
 B.昔与汝为邻,今与汝为臣。上汝一杯酒,令汝寿万春
 C.大风起兮云飞扬,威加海内兮归故乡,安得猛士兮守四方!
 D.就在就在秋天的梦里,我又遇见你,总是不能忘记你

6.司马师暗中养了三千______散落人间
 A.后宫
 B.僵尸
 C.阴兵
 D.死士

7.司马师是怎么死的:
 A.被文鸯突袭,惊恐之下眼球爆出,血流满地
 B.眼球被夏侯玄一拳打爆,疼痛难忍
 C.效仿夏侯元让故事拔目啖睛,不料眼球病变,中毒而死
 D.梦见夏侯玄的鬼魂来索命,惊惧万分,惊吓致死

8.下列哪个不是形容兄弟感情好的:
 A.黄初八年正月雨
 B.尺布斗粟之谣
 C.我若西流水,子为东峙岳
 D.此景王之天下也

9.孙皓在乌程时被万彧称:
 A.是长沙桓王之畴
 B.和大皇帝一样腿短
 C.酒品比大皇帝还要好
 D.醒醒,别想了,他将来一定要搞事的

10.尚广为孙皓卜卦,得出卦象:庚子岁,______当入洛阳
 A.紫盖
 B.青盖
 C.盖中盖
 D.红盖头

11.钟会谋反时说了______
 A.大魏兴,钟会王
 B.昭有重罪,不可以不毕伐
 C.我自淮南以来,画无遗策,四海所共知也。我欲持此安归乎?
 D.是可忍也,孰不可忍也!今日便当决行此事

12.下列哪个属于王朗称赞王元姬的话:
 A. 此儿当如其曾祖
 B.兴吾家者,必此女也
 C. 此儿必兴吾宗矣
 D.真女中之英才耳

13.贾充在曹髦攻进司马府时,对一旁的成济说:
 A.公等养汝,正拟今日,复何疑!
 B.王侯将相,宁有种乎
 C.You can you up!
 D.No can 也得up,司马公有令,要活的,成济快上!

14.钟会进入成都时司马昭给他写了一封信,内容是______
 A.你若倒戈卸甲,以礼来降,仍不失封侯之位,国安民乐,岂不美哉?
 B.恐邓艾或不就征,今遣中护军贾充将步骑万人径入斜谷,屯乐城,吾自将十万屯长安,相见在近
 C.陌上花开,可缓缓归矣
 D.春水方生,公宜速去,足下不死,孤不得安

15.荀勖为什么会在钟家宅子门上画钟繇的像?
 A十分想念他的外祖父
 B受钟会之邀画老父亲辟邪
 C因为钟会拿走了他的大宝剑,所以特地画此图报复他的辣鸡舅舅
 D他觉得门太窄不符合黄金分割,遂以钟繇暗示两兄弟将门拓宽

16.司马炎在羊琇死后写了______来纪念他
 A.琇与朕有先后之亲,骑羊之恩。
 B.不幸早薨,朕甚悼之。
 C.分分合合都是我的错,轰轰烈烈的真心相爱过
 D.若羊稚舒在,不使孤至此

17.下列哪项不是危险的职业:
 A.江东的都督
 B.魏末的三公
 C.大将军
 D.刘备的老婆
 E.曹魏皇帝的原配
 F.以上答案均不正确

18.司马懿死前的遗嘱是______
 A.汝二人善事主人,勿生他意,负我清名。
 B.我死后,请把我葬在首阳山
 C.不要相信你的臣子,他们的后代会毁了你的江山!
 D.指着渭水起誓,一生一世只做魏臣

19.钟繇因为______,所以没有写完荀攸的十二奇策:
 A.好不容易写完,却被钟会吃掉了
 B.写完后一把火烧给了荀攸
 C.拖延症
 D.忙于造人,无暇工作

20.下列哪项人物擅长做眼科手术:
 A.曹性
 B.文鸯
 C.孙皓
 D.夏侯惇
 E.司马师
 F.以上均不是

21.贾充被司马炎外调,荀勖给他出了______主意使他最后留在京都
 A.把女儿嫁给太子
 B.以身侍炎
 C.拉着司马炎的袖子嘤嘤嘤:蜀国吴国都是我灭的,你怎么能这样对我
 D.和女儿贾荃断绝关系

22.曹丕让钟繇和孙氏复婚,钟繇在朝堂上吃______
 A.花椒
 B.姜维
 C.五石散
 D.生姜

23.相传杜预喝醉,变成了______
 A.白素贞
 B.蛇
 C.傻猪
 D.羊

24.司马炎去找诸葛靓要他在晋朝做官,诸葛靓回答:
 A.不能漆身皮面,复睹圣颜!
 B.当初是你要分开,分开就分开;现在又要用真爱把我哄回来
 C.不约不见,您已被拉黑
 D.卿非司马太尉孙乎,世受魏恩,岂可欲以社稷输人乎!

25.曹操曾经说过:生子当如______
 A.吕奉先
 B.曹子桓
 C.孙仲谋
 D.司马衷

26.瓘欲言而止者三,因以手抚床______
 A.盛称太子之德
 B.曰此座可惜
 C.感叹我晋药丸
 D.大喊贾充老奴,几破汝家

27.司马炎要把贾充外调到关中,同僚们在______为他饯行。
 A.夕阳亭
 B.醉翁亭
 C.湖心亭
 D.华亭

28.钟会去拜访嵇康的时候,嵇康正在_____
 A.和阮籍喝酒
 B.和向秀打铁
 C.和裴秀行散
 D.抱着风箱和向秀喘气

29.接上题,过了一会儿,嵇康终于注意到了钟会,于是对钟会说______
 A.何所闻而来,何所见而去?
 B.那个没素质的高空抛物砸到我的人又来了?
 C.虽复刑余之人,未敢闻命
 D.矫然懿实,何必同群

30.司马昭与陈泰陈骞一起坐车,路过钟会家的时候叫钟会一起,然后没等钟会出来就把车驾走了。等钟会追上车的时候,司马昭嘲笑他说:“与人期行,何以迟迟?望卿遥遥不至。”钟会回答:
 A. 我有遗传性拖延症,你能把我怎么样
 B. 非人哉!与人期行,相委而去
 C.君子周而不比,群而不党
 D.矫然懿实,何必同群

和 @倚棹清嘉 基友搞事产物。

评论(65)

热度(1092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